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阿里健康(241.HK) 中期轉盈賺逾1.6億人民幣 勝早前盈喜- HKEX


2022-12-01

阿里健康(241.HK)公布,截至9月30日止未經審核之中期純利1.6億元(人民幣.下同),去年同期虧損2.3億元,每股盈利1.19分,不派中期股息。早前盈喜預期錄得利潤不少於8000萬元人民幣。

該集團指,總收入約115億元,同比增長22.9%,其中醫藥自營業務收入100.8億元人民幣,同比增長24.2%,毛利23億元,升23%。至於阿里健康醫藥電商平台已服務於逾2.7萬個商家, ,比去年9月底增加2000個。其中處方藥業務收入增長46.2%,慢病用戶人數已達到730萬,同比增長46%,人均用藥時長和用戶復購率亦持續快速攀升。

該集團指,經調整後利潤3.5億元,去年同期虧損2.8億元。

股價最多炒高10.95%至7元, 現升4.38%報6.67元。

高盛上調每股盈利預測200%至0.03元人民幣, 目標價由5.5港元上調至6港元,維持「中性」評級。認為,阿里健康收入如預期地增長,有效的成本管控亦令公司扭虧轉盈,可能是一個正面的訊號,令投資者釋放對公司盈利能力的憂慮,以及對短期更弱的消費情緒和即將到來的線上藥物銷售監管的不確定性起到緩衝作用。

大和上調阿里健康(00241.HK)目標價由4.8元升至7元, 評級「跑贏大市」, 認為,阿里健康的經營效率改善可持續推動淨利潤率,加上監管透明度提高; 摩根士丹利發表報告指出上半財年收入符合預期, 公司經調整盈利達3.49億元人民幣,超過預期, 對其目標價由5.5元上調至6元,維持「減持」評級。

滙豐對目標價由6.5元升至6.8元,維持「買入」評級, 短期內淨利潤率的進一步提高可能有限,相信非藥品和數字營銷會是新的增長動力。

美銀證券指基本符合預期, 直接銷售收入增長24%,主要來自於健康意識增強、疫情和人口老齡化的大環境下,處方藥銷售額提升及年活躍用戶增長,以及阿里健康積極改善用戶體驗與效率,重申「買入」評級, 目標價提升至6.71元。

瑞信指,阿里健康中期活躍用戶量增長,處方藥銷售亦提升,推動直銷業務發展,雖然直銷非處方藥物產品銷售表現較預期差,但同時直銷醫療器械銷售增長則高於藥品銷售的增幅,維持「跑贏大市」評級,並將目標價從6元上調至8元。

12月1日,國家市場監管總局發布的《藥品網絡銷售監督管理辦法》正式施行。

其中提到,政策法規明確禁止銷售的藥品包括:疫苗、血液製品、麻醉藥品、精神藥品、醫療用毒性藥品、放射性藥品、藥品類易制毒化學品、醫療機構制劑、中藥配方顆粒。網售藥品監管辦法落地,有市場人士認為,目前線上銷售額僅佔藥品終端銷售額的2.1%,藥品終端線上銷售有極大的增長潛力。

隨著《辦法》的落地實施,電子處方外流將進一步加速,進而擴充處方藥在線零售端市場規模。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