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匯豐控股(5.HK)負面消息不絕 環球時報稱滙控(5.HK)極可能被中國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2020-09-21

匯豐控股(5.HK)負面消息不絕, 滙控曾插4.4%, 最低見過29.6元, 穿30元關, 新造29.95元, ,仍跌3.1%

匯豐控股(5.HK)仍守2009年供股價28元。

中國官方媒體《環球時報》首席記者Qingqing Chen於Twitter引述消息人士稱,滙豐控股(5.HK)與聯邦快遞(FedEx)極可能被列入不可靠實體清單。

中國商務部昨日公布《不可靠實體清單規定》,規定共有14條,將對危害中國國家主權、安全、 發展利益的外國企業、組織或個人施加貿易限制、投資限制和簽證限制等舉措。

另外,又有機密文件流出,  國際調查記者同盟(ICIJ)與美國新聞媒體BuzzFeed引述美國財政部機密文件 (FinCEN files),指多間全球銀行在1999至2017年間,內部指交易有可疑下仍替客戶轉賬,總金額超過2萬億美元(15.6萬億港元)。被指有份向財政部提交報告的匯控回應稱,有關資料過時。

洩露的機密文件顯示,即使在得知欺詐行為後,匯豐銀行也允許欺詐者在全球範圍內轉移數百萬美元。

匯豐銀行在2013年和2014年通過其美國業務將這筆錢轉移到了香港的匯豐銀行賬戶, 多次就一個涉嫌8000萬美元龐氏騙局 (Ponzi Scheme) 呈交SAR,但沒有凍結相關戶口,直至銷戶為止。

洩漏FinCEN的文件中詳細說明8000萬美元欺詐, 被稱為銀行的“可疑活動報告”,  匯豐銀行回應表示,在舉報此類活動方面一直履行其法律義務。

洩漏FinCEN的文件顯示,該投資騙局被稱為龐氏騙局 (Ponzi scheme),該騙局是在該銀行因洗錢在美國被罰款19億美元(合14億英鎊)後不久開始的。匯豐銀行曾承諾要壓止這種做法。

受騙投資者的律師表示,匯豐銀行應該早日採取行動關閉欺詐者的賬戶。

另外, 據外媒引述消息人士報道,歐洲央行官員正研究是否應該繼續禁止銀行派息,因有多名官員認為,再延長禁止派息將是弊多於利,央行或在明年初容許銀行業恢復派息。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