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香港交易所(388.HK)現跌0.78% 倫敦證券交易所主要股東要求港交所最少增加收購作價20% 以及提高現金比重-ETNET


2019-10-04

倫敦證券交易所(LSE)的主要股東要求港交所最少增加收購作價20%,以及提高現金比重,才可能支持其收購建議。合共擁有LSE約3%的三名股東指出,港交所遊說他們支持該宗涉及金額約3042億元的收購建議。

港交所上月提出收購建議後,LSE便已經拒絕。港交所尋求收購倫敦證券交易所,最遲需於下周三(9日)決定是否提出正式收購方案。

Jupiter Financial Opportunities Fund 基金經理 Guy de Blonay 表示,最近與港交所聯席總裁 Romnesh Lamba 會面時,提議對方增加每股作價至介乎90-100英鎊,原建議的每股作價為83.61英鎊。

Blonay 又認為,港交所須增加現金比重,原建議為25%。另兩名倫交所股東也表示,希望港交所加碼,但沒有提供心目中價格區域。

香港交易所(388.HK)現跌0.78%,報227.6元。

Souce: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