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花旗:美考慮限制投資組合流向中國或令騰訊(700.HK)面臨壓力-ETNET


2019-09-30

花旗:美考慮限制投資組合流向中國或令騰訊面臨壓力

花旗發表研究報告指,美國總統特朗普的政府官員將討論如何限制美國投資組合流向中國,包括將中國公司從美國股票交易所退市,但該行預料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受到的負面影響將會持續一段時間,同時在香港上市的科技巨頭如騰訊 (700.HK)、美團(3690.HK)等也會面臨一定壓力。

花旗表示,如果中國公司從美國交易所退市,除了對ADR本身,對整個美國經濟都會產生嚴重的後果,預計這種情況發生的機會率很低。不過,美國限制養老基金等投資中國公司,或更有可能發生。

花旗又指,擁有ADR的公司將來或會考慮在香港雙重上市,並最終在中國交易所解決一些技術問題以得到監管機構認可後重回中國。

早前,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Monica Crowley 表示,目前沒有計劃阻止中國公司在美國交易所上市,此前有報道指美國政府正研究限制美國投資者將投資組合流向中國,包括將在美國上巿的中國公司除牌,美股道指期貨現升112.5點。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