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滙控(5.HK)擬向矽谷銀行英公司注資20億鎊 滙控受壓


2023-03-14

滙豐控股(5.HK)公布以1英鎊的價格、收購矽谷銀行英國子公司(SVB UK)後,集團行政總裁祈耀年表示,滙控計劃向SVB UK注入20億英鎊(折合約190.9億港元)流動資金。

祈耀年與英國滙豐(HSBC UK)行政總裁斯圖爾特(Ian Stuart),周一在倫敦一個電話會議上向科技投資者表示,滙控承諾為SVB UK提供數以十億英鎊計的資金,確保SVB UK的業務可以運作如常。

此外,英國首相辛偉誠稱,英國銀行業不存在系統性風險,當地銀行業資本充足,流動性狀況強勁。英國金融服務大臣Griffith表示,英國央行已確認儲戶仍可對矽谷銀行的賬戶進行操作。

匯豐銀行在收購矽谷銀行英國公司過程中得到了資金專用條款的豁免授權,這一授權將是永久性的;儲戶希望從聯邦政府官員口中聽到明確的溝通意向。

滙控在倫敦的股價周一收市下滑4.13%;滙控ADR現時報34.55美元,折合為54.19港元,較本港收市低3.75%。滙控受壓, 股價今早低開3.64%,報54.2元。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