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理想汽車-W(2015.HK)部分11月底交付的用戶需延期至12月,新能源汽車或溫釀加價潮-AASTOCKS, ETNET


2022-11-28

理想汽車-W(2015.HK) 於官方App發布「關於部分用戶延期交付的說明」,表示因受核心零配件供應延遲的影響,部分於其App內顯示於11月底交付的用戶將延期至12月。而其App內顯示將於12月交付車輛的用戶暫時不受影響。

據悉,受影響車型包括理想L9 Max和理想L8 Pro,其中理想L9 Max交付預期延期一周、理想L8 Pro預期延期兩周至三周。集團將為訂購這兩款車型的用戶分別補償1,000元人民幣(下同)及2,000元加油卡。

新能源汽車或溫釀加價潮

另外,隨著國家新能源汽車購置補貼政策將於今年底終止,在此之後上牌的車輛國家將不再給予補貼,及電池主要原材料價格自下半年起大幅上漲,新能源汽車溫釀加價。比亞迪(1211.HK)於上周在其官方微博公布,對旗下王朝、海洋及騰勢新能源車型的官方指導價進行調整,上調幅度為2,000至6,000元不等,而2023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簽約的客戶不受此次調價影響,具體車型的調價通知將另行發布。

吉利(00175)亦有傳言將宣布旗下吉利汽車、幾何汽車、睿藍汽車迎來加價,加幅介乎2000至6000元不等,具體車型的調價通知將另行發布,而明年1月1日之前付定金簽約的客戶不受此次調價影響。不過其後吉利否認明年對部分車型加價,表示目前吉利對新能源產品未進行價格調整,並將以更高品質的產品和服務回饋用戶的信任和期待。但公司卻補充,明年國家補貼退出以及原材料價格上漲,對新能源汽車的銷售可能會帶來影響。

SOURCES: AASTOCKS,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