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內地多家險企個人養老金系統驗收測試「過關」 摩根士丹利指中國人壽(2628.HK)中國平安(2318.HK)友邦保險(1299.HK)或有較大受益- ETNET


2022-11-23

內地多家險企個人養老金系統驗收測試「過關」

據《證券日報》報道,內地已有多家保險公司通過中國銀行保險信息技術管理有限公司組織開展的個人養老金銀行保險行業信息平台系統對接驗收測試。

中國銀保信的個人養老金銀行保險行業信息平台是根據銀保監會授權建設、運營,與人社部建立對接的個人養老金信息管理服務平台,與銀保監確定的可開展個人養老金業務的商業銀行、保險公司等機構建立系統對接,為個人養老金業務提供支持。

另外,近期各保險公司正積極備戰相關工作,部分個人養老金產品已準備就緒。例如,中國人壽壽險(2628.HK)公司已在其「壽險APP」上線個人養老金業務專區;在個人養老金產品儲備方面,已準備多款個人養老金產品。平安(2318.HK)人壽正積極布局相關個人養老金產品設計、系統對接等工作,做好個人養老金制度政策的落地準備。

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指,中國銀保監發布有關銀行及其理財子公司完善養老金市場運營框架的指引,鑑於銀行在養老金結算帳戶中的所有權,大摩認為銀行將會是保險公司在養老金市場上非常強大的競爭對手。

該行表示,與銀行業有密切聯繫的保險公司可能受益最大。雖然主要金融機構都被允許自行出品、營銷和銷售合格的養老金產品,但考慮到在銀行開設個人養老金結算賬戶的要求,銀行似乎與客戶的關係更加密切。

該行認為,中國人壽(2628.HK)、中國平安(2318.HK)和友邦保險(1299.HK)或有較大受益,因為這它們擁有更強大的銀行業務關係。

內險股向好, 中國人壽(2628.HK)升1.3%;中國平安(2318.HK)升1.3%;友邦保險(1299.HK)微升0.8%。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