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國美零售(493.HK)債務和現金流危機 公司回應欠薪指遇轉型進程受阻 - ETNET


2022-09-27

據內媒報道,國美零售(493.HK)債務和現金流危機已嚴重影響日常營運。報道指,國美電售仍未於合同約定的最晚發薪日,即每月25日向員工支付8月份的薪資;一名國美總部員工表示,在9月22日,曾獲公司口頭通知,稱8月份工資將延遲發放,但具體發放時間和比例均不清晰,此前拖欠員工的半年績效仍未發放,即國美員工稱為「14薪」,於半年和年末發放一個月工資。另外,據一名國美旗下電商平台真快樂員工表示,往年半年績效在中秋節前下派發,惟今年至今,公司仍未有安排員工填寫績效表。

國美及後回應債務和現金流危機時指,因受內外部一系列因素影響,近兩年裏,國美確實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巨大困難和嚴峻挑戰,企業轉型進程受阻,現金流明顯承壓。為保證公司正常運營,本月公司內部對薪酬發放做了一些臨時、應急調整。

股價表現,國美零售(493.HK)報0.147元,跌5.81%,上市新低。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