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深圳多家銀行存戶銀行卡被凍 銀行:配合公安斷卡行動 打擊違法犯罪 內銀股未受影響 - ETNET


2022-08-12

有內地網民表示,中國銀行(3988.HK)深圳區的借記卡出現微信提現失敗、支付寶無法轉帳、帳戶狀態顯示凍結的情況,引發輿論關注。

內媒引述深圳地區一位銀行業人士表示,此為中國銀行配合公安部門落實「斷卡」行動採取的舉措,公安部門要求銀行對各帳戶進行排查,識別到資金有風險就會凍結銀行卡,近期深圳多家銀行均有相關情況,到各銀行解凍賬戶的儲戶也非常多,「特別是周末,有時候排隊一小時都進不了門」。「斷卡」行動是由2020年開始的打擊整治非法開辦販賣電話卡、銀行卡違法犯罪活動。

報道稱,除中行外,建設銀行(939.HK)、工商銀行(1398.HK)、郵儲銀行(1658.HK)等多家銀行也有類似情況。而被意外凍結的客戶需到線下網點或在微信小程序上處理,正常情況下會在2-3個工作日內辦結。

內銀股未受事件影響,中國銀行(3988.HK),建設銀行(939.HK)、工商銀行(1398.HK)、郵儲銀行(1658.HK),農業銀行(1288.HK),等內銀股微升不足1%。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