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贛鋒鋰業(1772.HK) 上海贛鋒完成Bacanora股權收購 分析料下半年鋰價上漲確定性較高 - HKEX


2022-08-09

贛鋒鋰業(1772.HK)公告,江西贛鋒鋰業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公司”)於2021年5月6日召開的第五屆董事會第二十五次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全資子公司上海贛鋒對Bacanora公司進行要約收購涉及礦業權投資暨關聯交易的議案》,同意公司全資子公司贛鋒國際貿易(上海)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上海贛鋒”)以自有資金對Bacanora公司所有已發行股份(上海贛鋒已持有股份除外)進行要約收購,交易金額不超過1.9億英鎊。授權公司經營層全權辦理本次交易的相關事宜。

Bacanora是一家在英國倫敦證券交易所AIM板上市公司的公司,主營業務為集團控股以及鋰黏土資源項目管理。旗下的主要資產為位於墨西哥的鋰黏土 Sonora 項目,該項目總鋰資源量為約合 882 萬噸碳酸鋰當量。

近日,公司收到上海贛鋒的通知,上海贛鋒已經完成了對Bacanora公司的要約收購,目前上海贛鋒持有Bacanora公司100%股權。

另外,中信證券分析指,2022年第二季度澳洲鋰精礦產量增長顯著,但礦石品位下降、勞動力短缺等擾動因素依然存在。7月以來澳洲鋰精礦售價漲至7000美元╱噸,帶動國內鋰鹽生產成本快速抬升。預計成本支撐下,今年下半年鋰價上漲的確定性較高。鋰精礦價格大漲使得鋰原料保障的重要性不斷提升,建議關注鋰資源自給率高的企業。

股價表現,贛鋒鋰業(1772.HK)盤前報70.2元,微跌0.28%。

Source: HKEX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