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招商銀行(3968.HK)聘常務副行長王良出任行長 大行正面 利好股價 - ETNET


2022-05-20

招商銀行(3968.HK)公布,董事會審議通過聘任執行董事、常務副行長兼財務負責人、董事會秘書王良為該行行長,任期自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核准其行長任職起,至第11屆董事會屆滿止。

該行指,王良自4月18日起全面主持該行工作,兼任中國支付清算協會副會長、中國銀保監會數據治理高層指導協調委員會委員、中國銀行業協會中間業務專業委員會第四屆主任和中國金融會計學會第六屆常務理事。

摩根大通表示,相信任命已獲得所有內部認同,但仍等待監管部門批准。該行表示,由於任命新行長的進展速度較預期快,預計招行股價會有正面反應,維持對該行股份「增持」評級及目標價85元。該行表示,仍對招行交出穩定的盈利增長有信心,預料其在8月公布第二季業績時可獲市場更顯著估值重評。

瑞信指,聘任王良出任行長,消除管理不穩定陰霾,相信銀保監會最終批准任命的機會很高,預計王良將在未來幾年領導招行的發展,不會發生重大戰略轉變。瑞信維持對招行評級「跑贏大市」,目標價68元。該行表示,任命的進展可能比許多人預期的要快,管理和戰略的連貫性將恢復市場信心,認為招行仍然是質素最好的內銀。

里昂表示,消息屬股價利好催化劑,意味招行將保持發展戰略不變,消除了市場的一個主要擔憂。同時該行認為王良是管理團隊中最適合擔任行長職務人選,

對招行的競爭優勢可持續性仍然充滿信心,維持「買入」評級。

股價表現,招商銀行(3968.HK)現報48.1元,升5.14%。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