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劉鶴罕見公開表達對平台經濟和企業的支持 騰訊(700.HK)美團(3690.HK)阿里巴巴(9988.HK)今早回吐- ETNET


2022-05-18

劉鶴罕見公開表達對平台經濟和企業的支持,鼓勵平台企業參與 國家重大科技創新項目

全國政協於17日召開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專題會議,國務院副總理劉鶴發表講話指出,支持平台經濟、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處理好政府和市場關係,支持數字企業在國內外資本市場上市。他稱,全球數字經濟正呈現智能化、量子化、跨界融合等新特徵,要努力適應數字經濟帶來的全方位變革,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以開放促競爭,以競爭促創新。

今次協商會約100人參會,包括三六零實控人周鴻禕和百度(9888.HK)主席李彥宏,兩人都是政協委員。

委員認為,中國數字經濟發展大國地位穩固,未來發展前景廣闊,要發揮新型舉國體制優勢、超大規模市場優勢,加強關鍵核心技術攻關,掌握發展數字經濟自主權,推動數字經濟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引導中小企業數字化轉型,充分挖掘工業互聯網發展潛力,促進新一代信息技術為設備賦智、為企業賦值、為產業賦能,釐清數據所有權、使用權、運營權、收益權等權利,在保障國家網絡和數據安全的基礎上激發企業創新活力,鼓勵數字經濟國際合作,積極參與全球數字治理進程。

中信證券表示全國政協再次釋放“支持平台經濟、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的積極信號。站在未來1-2年的時間維度上,中信證券表示中國互聯網公司投資依然有可能實現相對穩定的回報。

瑞信表示上述專題協商會會議涵蓋了更廣泛的數字或技術相關主題,如工業互聯網、中小企業數字化以及平台經濟。總體而言,儘管現階段缺乏具體措施,但認為當局的立場發出了積極信號。

科技板塊今早回吐, 市場觀望周三騰訊(700.HK)首季業績, 騰訊(700.HK)報358.6元,回吐2.66%; 美團(3690.HK)報169.1元,跌2.7%;  阿里巴巴(9988.HK)報88.1元,跌2.7%; 小米(1810.HK)報11.5元,跌1.88%。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