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傳匯控(5.HK)將以花費耗時等為理由反對分拆亞洲業務-HKEX


2022-05-16

傳匯控(5.HK)將以花費耗時等為理由反對分拆亞洲業務

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消息報道,匯豐控股將警告最大股東中國平安(2318.HK)要求集團分拆業務的提議是一項代價高昂且耗時可能長達數年的操作,還可能嚇跑大客戶。匯控將以該提議破壞而非創造價值為由反對。

《彭博》周五(13日)報道,總部設在倫敦的匯控已聘請高盛和Robey Warshaw為其準備詳細的防禦策略。在《彭博》上月報道平保正力推匯控分拆亞洲子公司後,匯控高層已開始進行內部評估。

《金融時報》指,匯控高層將警告分拆可能需要重新發行數十億美元的債券,需要獲得許多地區的監管審批,可能要耗時兩、三年才能完成,這將導致管理層分心。

報道又稱,高層們將警告,分拆計劃將對匯控與依賴其全球網絡匯款的跨國客戶的關係構成威脅,而且分拆也將損害匯控的全球貿易融資業務、外匯交易業務和美元清算業務。

滙控及Warshaw拒評上述消息。

報道又稱,待數周內完成報告陳述後,匯控希望把「隔空」對陣策略轉向「閉門調解」。

Warshaw是由摩根士丹利前高層Simon Robey及Philip Apostolides,以及瑞銀前高層Simon Warshaw,於2013年在英國倫敦成立的小型投資銀行,英國前財相歐思邦(George Osborne)去年加入成為合夥人。

匯控(5.HK)股價靠穩,-0.1%。

Source:HKEX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