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保利協鑫(3800.HK)發盈喜 料年度虧轉盈50億,光伏材料價量齊升 - HKEX


2022-01-24

保利協鑫(3800.HK)發盈喜 料年度虧轉盈50億,光伏材料價量齊升 - HKEX

保利協鑫(3800.HK)發盈喜,料截至去年底止年度公司擁有人應佔淨利潤50億元(人幣.下同),而比較上年同期錄得淨虧損約57億元。

保利協鑫光伏材料業務分部方面,期內雖然遭遇原材料價格、能源成本大幅波動,生產性能源階段性短缺等不利因素,但在全球能源清潔化背景下,光伏行業需求持續大幅增長,光伏材料價量齊升,並將維持持續景氣。年度內集團顆粒硅產出佔集團硅料總產量的約18%(不包含聯營公司產量),顆粒硅利潤優勢已初步顯現,在原材料工業硅及硅料價格大幅上漲的情況下,顆粒硅毛利率高於棒狀硅毛利率約15個百分點以上。集團預計在2021年度該分部將錄得利潤約54億元,而上年度同期虧損約49億元。

該集團其他非光伏材料業務分部,年度錄得總虧損將較2020年度同期的總虧損約12億元減少逾50%。主要由於期內光伏電站及若干應收款項一次性減值虧損減少,以及償債後融資成本減少。然而,總虧損減少因光伏電站規模縮減而部分被抵銷。

另外,該公司公布,去年集團已建成3萬噸顆粒硅產能,其中2萬噸已實現滿負荷生產,剩餘產能預計今年2月可全部達產。顆粒硅投運項目成本、品質標準均已達到或超出預計水平。

預期公司將於3月底前刊發年度業績。

股價表現,保利協鑫(3800.HK)現報2.5元,升1.62%。

Source: HKEX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