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廣汽集團(2238.HK)向廣汽埃安注資74.07億元,並尋求時機分拆上市 - ETNET


2021-11-30

廣汽集團(2238.HK)公布,為配合從事純電新能源汽車的全資子公司廣汽埃安混改,將承接廣州汽車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汽車工程研究院(「廣汽研究院」)純電新能源領域的研發人員,並通過現金增資、資產注入、現金購買及 資本公積轉增註冊資本等方式實施內部資產重組。

集團表示,將向廣汽埃安注資74.07億元(人民幣.下同),並尋求時機分拆上市。其子公司廣汽乘用車將以35.57億元生產設備等實物資產向廣汽埃安增資,而廣汽埃安將以49.75億元現金並承擔負債方式購買廣汽研究院、廣汽乘用車等主體的純電新能源領域相關無形資產及固定資產等。廣汽埃安將以部分資本公積轉增註冊資本。

集團表示,經有內部資產重組後,廣汽埃安註冊資本將增加至60億元,研發能力、業務及資產結構更為完整、高效和科學,有利於形成面向市場的獨立經營能力,增強盈利能力和綜合競爭力。

集團表示,交易前後仍實際持有廣汽埃安100%股權,因此交易的實施對集團本年度經營成果無重大影響。是次交易旨在推進廣汽埃安獨立運作,不會對集團其他業務板塊的持續經營造成實質性影響。後續,廣汽埃安將進一步推進員工持股及引入戰略投資者工作,未來廣汽埃安將充分利用資本市場,積極尋求於適當時機上市,搭建獨立資本市場平台和市場化激勵機制,促進集團、廣汽埃安的可持續發展。

現價為8.10港元,較上一日收市價升0.35港元(4.52%)。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