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內地多管齊下遏煤炭非理性上漲 兗煤(1171.HK)神華(01088.HK) 中煤能煤(1898.HK)跌4-10%- ETNET


2021-10-20

據發改委官方微信新聞稿,發改委組織重點煤炭企業、中國煤炭工業協會、中國電力企業聯合會召開今冬明春能源保供工作機制煤炭專題座談會指出,目前煤炭價格漲幅已完全脫離供求基本面,且臨近採暖季,價格仍呈現進一步非理性上漲的趨勢。

新聞稿指出,將充分運用《價格法》規定的一切必要手段,研究對煤炭價格進行干預的具體措施,促進煤炭價格回歸合理區間,促進煤炭市場回歸理性。

內地煤炭價格近期接連創歷史新高,大幅推高下游行業生產成本,不利電力供應和冬季供暖。發改委要求今季所有煤礦按滿負荷生產

發改委要求進一步釋放煤炭產能,今季所有煤礦要在確保安全的前提下,按滿負荷安全合理組織生產,引導煤炭價格回歸合理水平,進一步落實發電供熱企業中長期合同全覆蓋。

各地要在節假日及重大活動期間保持煤礦正常生產,嚴禁隨意關停煤礦,嚴禁因個別煤礦出現事故而一刀切區域性停產煤礦,確保煤礦在安全條件下能產盡產,力爭煤炭日產量達到1200萬噸以上。對於基本建成煤礦加快進入聯合試運作、停工停產煤礦抓緊復工復產。

會議又要求中央企業發揮保供穩價帶頭作用,重點保障人民群眾溫暖過冬用煤需要。推動煤電機組應發盡發,促進水電、核電、風電及光伏等清潔能源發電多發滿發。

會議同時指出,要科學組織實施有序用電,首先限制「兩高」項目用電,特別要堅決限制落後產能的高耗能項目用電,堅決做到「限電不拉閘、限電不限民用」。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