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東風集團(489.HK)以約18.62億元人民幣出售資產予控股股東東風汽車, 內地9月第二周市場零售同比下降12% - ETNET


2021-09-16

東風集團股份(489.HK)公布,以約18.62億元(人民幣,下同)訂立4項資產出售協議,將資產東風日產融資租賃49.5%股權、東風標致雪鐵龍融資租賃75%股權和創格融資租賃100%股權售予控股股東東風汽車集團和標致雪鐵龍荷蘭財務公司,評估增值約5,520萬元(基於3家公司於2020年12月30日淨資產評估值、淨資產帳值計算得出)。完成交易後,東風集團股份不再持有東風日產融資租賃、東風標 致雪鐵龍融資租賃及創格融資租賃的股份;東風標致雪鐵龍融資租賃及創格融資租賃不再是其附屬公司。東風日產融資租賃均不為其附屬公司。

集團表示,由於3家公司資產佔合併總資產比重小,從該交易中獲取的收益股權較小,預期不會產生較大影響。該集團指,出售所得款項預期將撥作一般營運資金或用於未來投資。本 次交易主要為進 一 步聚焦主業,整合集團資源,順利推進發行A股並上市,集團經研究後決定出售其下屬融資租賃公司。

另外,乘聯會公布數據,內地9月第二周市場零售達到日均3.6萬輛,同比下降12%,表現相對偏弱。今年9月前兩周總體同比下降9%,隨著國內的疫情防控進入新的平穩階段,購車需求相對旺盛,經銷商的賣車數據月初較強。

東風集團現價7.86港元,較上一日收市價跌0.11港元(1.38%)。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