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中國主要鋁土礦供應國西非國家幾內亞發生兵變 中國鋁業(2600.HK)俄侶(486.HK)漲


2021-09-06

外電報道,西非國家幾內亞軍人發動政變,宣稱逮捕總統孔德(Alpha Conde),已經解散政府及國會,又廢除憲法,並關閉陸地和空中邊境,全國實施宵禁。

當地時間周日上午,首都科納克里總統府附近爆發槍戰。國防部發表聲明稱,已擊退對總統府的襲擊。但社交媒體流傳視頻顯示,孔德在一間房間裡被軍隊特種部隊包圍。

幾內亞政局一旦不穩,全球鋁土礦供應就不穩, 短期供需錯配。

此外,中信建投稱碳中和限產疊加電價抬升,鋁供需保持緊平衡,鋁價繼續上漲。

中國鋁業(2600.HK)漲5.6%,報5.97港元;俄侶(486.HK)漲5.09%。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