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網信辦啟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 網絡遊戲股集體下跌 嗶哩嗶哩(9626.HK) 快手(1024.HK)跌


2021-07-23

中央網信辦7月21日啟動“清朗·暑期未成年人網絡環境整治”專項行動,此次專項行動聚焦解決7類網上危害未成年人身心健康的突出問題。

一類是直播、短視頻平台涉未成年人問題。嚴禁16歲以下未成年人出鏡直播,嚴肅查處炒作“網紅兒童”行為,禁止誘導未成年人打賞行為,防止炫富拜金、奢靡享樂、賣慘“審丑”等現象對未成年人形成不良導向。

二類是未成年人在線教育平台問題。全面清理在線課程中色情低俗、血腥暴力及其他導向不良內容,嚴禁推送網絡游戲、低俗小說、娛樂直播等與學習無關的廣告信息,及時處置互動評論區攻擊謾罵、教唆不良交友等內容。

其中提到三-七類是兒童不良動漫動畫作品, 論壇社區、群圈等環節危害未成年人問題, 網絡“飯圈”亂象問題, 網上不良社交行為和不良文化現象防沉迷系統和“青少年模式”效能發揮不足問題。

近期,針對快手、騰訊QQ、淘寶、新浪微博、小紅書等平台傳播兒童軟色情表情包、利用未成年人性暗示短視頻引流等問題,網信部門依法約談平台負責人,責令限期整改,全面清理處置相關違法違規信息和賬號,並對平台實施罰款處罰。

網絡遊戲股集體下跌, 心動公司(2400.HK) 跌 2.9%, 中手游(302.HK) -3.5%, 嗶哩嗶哩(9626.HK)-8.2%, 快手(1024.HK)-8.89%創新低,  騰訊 (700.HK)-0.83%。

今天瑞信發表報告,認為嗶哩嗶哩(9626.HK)投資加大,料短期盈利受壓,下調目標價7.9%至994.56元。瑞信續維持嗶哩嗶哩今年收入有六成增長預測,但毛利率降兩個百分點至22%,因業務轉至非遊戲類別,同時加大相關投資,而上述投資對潛在變現能力有利,但對短期盈利則有壓力。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