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內地對民營機構的監管加大 觸發教育股下挫 新東方(9901.HK)天立教育(1773.HK)急插-ETNET


2021-06-17

《路透》引述知情人士報道,中國正準備針對1200億美元課外輔導行業,公布比預期更嚴格新規定,內地對民營機構的監管愈發加大, 觸發教育股下挫。

在成立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司後,中國教育部發布提示稱校外培訓「繳費套路多,警惕勿上 當」,報道引述知情人士稱,新規或最早在下周公布,並於下個月生效,新規將包括禁止假期輔導和限制廣告, 用意是減輕學生壓力,並通過降低生活成本以提高生育率。知情人士預料,教育培訓機構的年收入或因而下降70%至80%。

新東方(9901.HK)美國ADR遭大摩降評級至「與大市同步」,目標價也由75美元大降至21.5美元,新東方股價大跌10.1%;天立教育(1773.HK)急墜15.8%;新東方在線(1797.HK)插2.5%;成實外教育(1565.HK)跌1.7%;睿見(6068.HK)挫5.3%;楓葉教育(1317.HK跌2.7%。

官媒《證券時報》則解讀指,該部門核心目標指向明確,即推動「雙減」工作落地見效。這意味著,資本加持下的行業「蒙眼狂奔」已成過去,後續在監管司的護航下,校外教育培訓的行業環境將日趨向好。

該報指,近年來,校外教育培訓行業狂奔式發展,千萬元級別以上融資不斷湧現。疫情期間,線上校外教育培訓機構順勢發展,行業「燒錢大戰」頻出,各機構通過「花錢買用戶」以迅速佔領市場,行業商業氛圍愈發濃厚。更有甚者,以虛假宣傳和價格欺詐等手段騙取用戶,擾亂市

場秩序。線下機構亦良莠不齊,部分機構欠費跑路,影響各界對校外教培行業的觀感。

該報認為,此輪監管層對校外培訓行業的整肅力度前所未有,加之此次專門針對校外教育培訓領域設置新的監管部門,尤見高層對校外教育培訓監管工作的高度重視,對新一代少年兒童的殷切關懷。監管司的成立,對於深化校外教育培訓改革具有重大意義,或將成為行業邁向高質量發展的標誌性事件。

Source: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