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跨境理財通 中銀香港(2388.HK)創21個月高 招商銀行(3968.HK)升3.8%


2021-05-07

人民銀行、銀保監會及中證監廣東地區分支機構聯合發布通知稱,就《粵港澳大灣區「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實施細則(徵求意見稿)》公開徵求意見。

《細則》提出,「北向通」跨境資金淨流入額上限和「南向通」跨境資金淨流出額上限均不超過「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總額度。目前「跨境理財通」業務試點總額度暫定為1500億元人民幣。

另外,個人投資額度100萬元人民幣。

一方面利於國內資金分享海外金融產品收益,同時擴大國內銀行理財和基金產品投資資金來源。

中信里昂認為,跨境理財通對資本賬改革是另一里程碑,雖然現階段規模細,相等於本地存款的約2%,該行認為潛在需求強勁下,未來限額會增加, 相信相信如招商銀行(3968.HK),在跨境業務較高以及高淨值客戶基礎較堅實的內銀, 大灣區財富管理能力強的銀行將受惠。

中銀香港(2388.HK) 副董事長兼總裁孫煜表示歡迎,將為大灣區內財富管理業務賦予新的發展動能。

他表示,「跨境理財通」為大灣區居民提供個人跨境投資便利,香港投資者亦可受惠於更多元化的投資選擇,尤其在人民幣資產配置方面。他又重申,中銀香港擁有熟悉大灣區的跨境服務人才團隊,並與母行中國銀行(3988.HK) 大灣區內的機構通力合作,結合跨境金融服務和人民幣領域的優勢。該行已積極籌備開展「跨境理財通」業務,為香港及內地大灣區居民提供全面跨境投資服務。

中銀香港(2388.HK)創21個月高,升1.04%, 招商銀行(3968.HK)升3.8%。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