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吉利汽車(175.HK)母企吉控集團與瑞士Concordium基金會合資成立區塊鏈服務供應公司 - ETNET


2021-02-22

吉利汽車(175.HK)母企吉利控股集團宣布與瑞士Concordium基金會簽署合作協議將在中國設立合資公司。合資公司依托Concordium的區塊鏈技術,向包括汽車行業在內的中國客戶提供基於區塊鏈平台的商業模式和分布式應用( DApp ),力爭成為中國領先的區塊鏈技術與服務供應商。
根據協議,吉利控股和Concordium將分別持有合資公司80%和20%股份,並共同運營管理。合資公司將通過研發區塊鏈底層技術,開發區塊鏈行業解決方案,提供區塊鏈服務 ( BaaS ),並專注包括數字身份、監管技術、隱私增強技術在內的前沿技術,協助客戶在各個行業構建區塊鏈應用場景和解決方案。

吉利控股集團近期亦宣布與百度在SEA平台上合作生產汽車,同時富士康亦宣布與吉控成立合資公司生產電動車。瑞銀之前亦發表研究報告表示,認為相關合作夥伴有助分配固定成本,並降低集團的零部件採購成本,從而使上市公司受益。瑞銀料吉利汽車有進一步上升空間,預期市場將會逐步反映對吉汽市場份額擴張及推出首款SEA車型的信心,並將2022年SEA的銷量預測,由5萬輛調升至8萬輛,以反映其能見度增加;維持對吉汽「買入」評級,並將目標價由25港元上調36%至34港元。

今日現價29.50港元,較上一收市價升0.25港元(0.85%)。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