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港交所(00388)委任歐冠昇為行政總裁 股價今早走高+3%-HKEX


2021-02-10

港交所(00388)委任歐冠昇(Alejandro Nicolas Aguzin)為行政總裁,股價今早走高,一度高見530元,升3%

「香港交易所」董事會欣然宣布委任歐冠昇先生 (Alejandro Nicolas AGUZIN)由2021年5月24日起出任香港交易所集團行政總裁,為期三年至 2024年5月23日止,有關委任待取得證券及期貨事務監察委員會根據《證券及期貨條例》第70條批 准後才生效。待取得該批准後,歐冠昇先生亦將出任董事會的當然成員,於2021年5月24日生效。

歐冠昇先生現年52歲,現為摩根大通私人銀行國際市場首席執行官,並為該行資產及財富管理業務 管理委員會成員。歐冠昇先生於1990年加入摩根大通,過去30年曾在該行不同業務及地域出任多個 領導職務,包括2012年至2020年出任亞太區主席兼首席執行官,以及2005年至2012年擔任摩根大通 拉丁美洲首席執行官。歐冠昇先生持有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沃頓商學院理學士(經濟)學位。

董事會相信歐冠昇先生豐富的香港、中國内地、亞洲及國際經驗,以及對環球資本市場的深厚認識, 有助繼續提升香港交易所的競爭力和促進香港獨特金融市場的持續增長和發展。歐冠昇先生具備金 融領域專長,並擁有卓越的領導經驗、良好的地區及國際關係和國際視野,這些均是遴選過程中的 重要考慮因素。此外,董事會相信歐冠昇先生的專長配合集團現有的技能將會相得益彰,有利於香 港交易所繼續推進「立足中國」、「連接全球」及「擁抱科技」這三大集團戰略。

鑑於歐冠昇先生的委任,戴志堅先生(「戴先生」)將於2021年5月23日退任香港交易所代理集團 行政總裁及董事會當然成員。戴先生將繼續擔任香港交易所聯席總裁及首席營運總監。

港交所主席史美倫表示,「香港在此刻要特別加強作為國際金融中心的地位」,相信歐冠昇的國際市場經驗有助提升港交所國際化,即使他不諳中文,亦無礙港交所跟中國監管機構溝通。

被問及前任港交所總裁李小加與歐冠昇均岀身自摩根大通,她認為,屬巧合情況。

花旗予港交所評級「買入」,目標價575元, 自2020年初以來,董事會一直在尋找行政總裁繼任者,因此管理層變更應受到市場的歡迎。歐冠昇在投資銀行業的經驗可能暗示港交所併購的增長動力,併購可能會更加開放。

高盛對港交所予「沽售」評級,目標價為410元, 關注新任行政總裁對「立足中國」、「連接全球」及「擁抱科技」這三大集團戰略策略的變化指引。

Source: HKEX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