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施政報告》將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辣招」 香港地產股升幅收窄


2020-11-25

剛剛特首林鄭月娥在立法會宣讀新一份《施政報告》時表示,行政會議今早已通過印花稅條例,由明日(26日)起將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印花稅「辣招」,而住宅物業的辣招稅則繼續維持。

受疫情打擊,工商舖走勢弱弱的,8月政府放寬工商舖按揭後,此前已有傳政府有意進一步減辣,撤銷工商舖的額外印花稅。早前, 據報香港特首林鄭月娥今天將發布年度施政報告並舉行記者會, 可能會取消商業地產印花稅。

為使有需要的業主即時受惠,行政會議今早已通過修訂《印花稅條例》,而特首林鄭月娥亦行使法定權力,以公共收入保障令讓撤銷非住宅物業雙倍從價印花稅由明天(11月26日)起生效。政府會繼續留意非住宅物業的市場情況,在有需要時會再次採取合適措施,以確保市場的平穩發展。特首林鄭月娥強調在現時房屋供應緊絀的情況下,住宅物業價格仍處於一般市民難以負擔的水平,政府並無計劃調整住宅物業的各項印花稅安排。

美聯工商舖(459.HK)昨日見異動,急升27%;周三開市曾升4.6%,最新倒跌2.25%。

消息公布後, 香港地產股升幅收窄, 新地(16.HK)+1.98%, 恒基(12.HK)+4.2%, 信置(83.HK) 倒跌0.4%。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