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匯豐控股(5.HK)升7% 高盛將目標價微升 由50元上調至51元 重申「買入」評級


2020-11-25

匯豐控股(5.HK)升7%,報42.5元, 為逾5個月高;為表現最好藍籌,連升3日。

高盛發表研究報告指出,匯豐控股(5.HK)的股價已從9月25日低位回升40%,跑贏恆指約25基點,反映投資者對疫苗的信心、集團季績勝預期以及債券收益率上升。高盛因此調整對匯控的盈利預測,並將目標價微升2%,由50元上調至51元,重申「買入」評級。

滙豐未來的關注重點會落在其成本管理方面。滙豐管理層早前已提高了節流措施的目標,但高盛相信滙豐在明年2月發表的策略重整會有更多改變。

該行預期,滙豐會更進取地精簡拖累集團成本收入比例的環球零售銀行業務,從而推動每股盈利增加。不過,這意味著更高的重組開支,會抵銷精簡架構對明年每股盈利帶來的改善。

摩通發表報告,指英國監管機構或考慮放鬆對銀行恢復派息的限制,相信市場或會憧憬匯控及渣打有較高機會恢復派息,預料可提振股價。

該行認為,拜登勝選令地緣政治風險減緩,及兩間銀行今年第三季業績理想,有助支持股價。

摩通指匯控在英國的業務較渣打多,容易受英國退歐影響,偏好渣打多於匯控,對渣打評級為「增持」,目標價49元;匯控評級則為「中性」,目標價33.5元。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