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美國FCC確認中興構成國安威脅 及深交所要求公司說明重組草案合理性 股價受壓 - ETNET


2020-11-25

美國FCC確認中興構成國安威脅 及深交所要求公司說明重組草案合理性 股價受壓 - ETNET

美國聯邦通信委員會(FCC)周二(24日)表示已駁回中興通訊(763.HK)的請求,重申確認公司於美國構成國家安全威脅。

委員會早於今年6月宣布已正式認定中國電訊設備生產商華為、中興通訊構成威脅,意味禁止美國企業利用83億美元的政府資金購買他們的設備。上周委員會表示將對華為的請求作出回應的期限延長至下月11日,以便作更充分的考慮。而委員會主席上周亦透露,將在下月10日會議上處理兩項未指明的國家安全事務。

另外,中興通訊上周披露了重組草案,擬以發行股份方式購買恆健欣芯、匯通融信合計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中興微電子剩餘的18.8%股權,交易作價26.1億元(人民幣.下同),完成交易後,廣東省國資委及深圳南山區國資委將變相增持中興。其中最令人關注的一點,是中興通訊於上月把中興微電子股權出售予上述兩家公司,才過了一個星期,中興便採用配股方式把這批股權買回來,有關計劃於上周發通告落實。

中興通訊昨日(24日)收到深交所問詢函,關注有關草案。深交所要求公司進一步穿透披露恆健欣芯、匯通融信的股權結構,核實並說明前述26億元合作款的資金來源,以及是否涉及公司或關聯方直接或者間接為該款項提供資助,說明股權交易安排的主要考慮、商業實質及合理性。此前中興通訊向港交所披露的文件中顯示,恆健欣芯、匯通融信的實際控制人分別是廣東省國資委及深圳南山區國資委。

深交所又要求公司說明,中興微電子對公司是否存在重大依賴,進而說明對有關資產估值合理性的影響。

股價表現,中興通訊(763.HK)現跌3.74%,報20.6元。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