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東亞銀行(23.HK) 昨日公告策略檢討 東亞(23.HK)今早插一成創近四個月低-HKEX


2020-09-24

東亞銀行(23.HK) 昨日公告策略檢討, 決定啟動決定啟動出售東亞人壽保險有限公司(「東亞人 壽」)的流程,以提高本行業務的價值,改善其財務狀況並使管理團隊專注於其香港及中國內地的銀行核心業務。東亞人壽是東亞銀行的全資附屬公司,為香港的個人及企業客戶提 供全面的人壽保險產品。該公司通過本行廣泛的分行網絡及在線渠道分銷人壽保險產品, 於 2019 年的保費收入為港幣 48 億元。作為出售流程的一部分,東亞銀行尋求簽訂長期獨 家保險分銷協議,將透過東亞銀行分銷平台,為特定保險公司分銷保險產品,從而獲取持續 的收入來源。東亞銀行已聘請高盛為出售東亞人壽的財務顧問。

東亞銀行(23.HK)將專注尋找機會以發展核心業務,包括但不限於通過與 本行中國內地銀行業務的策略性及協作性夥伴關係。

東亞銀行(23.HK)昨日公告策略檢討後,今天遭大行降目標價,股價今早曾大瀉11.2%,低見14.10元,創近四個月低位,現造14.22元,仍大插10.45%。

大摩指出,市場原先對東亞策略檢討有憧憬,令股價跑贏同業,但最終未能實現,故將評級由「增持」降至「與大市同步」,目標價由23元降至21元。

花旗更轉軚睇淡東亞,評級由「買入」劈至「沽售」,目標價由21元,大降至14.6元。

摩根大通出售人壽業務不太可能導致重新估值,因此維持「跑輸大市」的評級, 並建議在近期的漲勢沽售該股;加上銀行策略檢討缺乏如何實現銀行業務運營戰略重點方面的細節。

瑞銀隨著檢討結果完成,該利好因素減少;加上鑑於資產質量的不確定性和策略檢討結果達不到某些預期,仍然保持謹慎,予其目標價11.7元及「沽售」評級。

Source: HKEX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