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戶服務熱線: (852) 3589 1623      [email protected]




×
logo 
個人金融

| 股訊點評

內地昨公布新版醫保藥品名單,平均降價60.7%, 醫藥股跌勢未止 -ETNET


2019-11-29

內地昨公布新版醫保藥品名單,平均降價60.7%, 醫藥股跌勢未止

央視新聞報道,國家醫療保障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公布今年的《國家基本醫療保險、工傷保險和生育保險藥品目錄》,目錄共收錄藥品2709種。與2017年版相比,其中調入藥品218種,調出藥品154種。新版目錄將於明年1月1日正式實施。

新版國家醫保藥品目錄中,另有70種藥品加入到醫保報銷的行列,此外有27種藥品「續約」,共97種藥品將全部納入醫保目錄乙類藥品範圍。

報道形容,此次納入醫保的進口藥品是「貴族藥」開出「平民價」,價格基本都是全球最低。新增的70種藥品,價格平均下降60.7%;續約的27個藥品,價格平均下降26.4%。使得患者個人負擔減少80%以上,個別藥品負擔下降95%以上。

其中,三種丙肝治療用藥降幅平均在85%以上,腫瘤、糖尿病等治療用藥的降幅平均約65%。

據介紹,此次談判成功的藥品多為近年來新上市、且具有較高臨床價值的藥品,涉及癌症、罕見病、肝炎、糖尿病、耐多藥結核、風濕免疫、心腦血管、消化等10多個臨床治療領域。

據路透社,中國監管機構稱,為了進入國家醫保報銷藥品目錄,包括羅氏和諾華製藥內部的醫藥公司已經同意將他們部分最新藥品的在華平均平均下調61%。替代醫保報銷藥品目錄可以:較小城市的市場,從而推動銷售增長。

醫藥股跌勢未止, 中國生物製藥(1177.HK)季績後連日受壓,股價周四曾再跌逾4%, 周五早段跌1.7%;石藥集團(1093.HK)周四亦跌逾1%, 周五早段跌6.6%。

Source: ETNET

本文所提供的任何資料只供參考之用。並不對這些資料的準確性、完整性 、合時性或對基於這些資料而作出的任何決定負責。